公告版位
本站所有圖文版權全歸屬於人大健康事業(股)公司 。如需轉載引用圖文請註明出處,並留言告知。

目前冠脂妥偽藥事件沸沸揚揚

日前食藥署更公告在所驗之6批冠脂妥中,除卻批號MV503外其他皆為真藥

偏偏台大物流自原廠經銷商裕利股份有限公司所取得之商品中,有一批批號正是MV503

台大物流已經向經銷商確認此批購得的商品為正品

但也認同藥師應配合衛生主管機關,進行清查、通報、回收等相關預防性下架措施

文章標籤

people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遠見2015新包裝  

新包裝遠見中增加了一個仙草藥材【鐵皮石斛】

鐵皮石斛屬氣生蘭科草本植物。石斛可分為黃草、金釵、馬鞭等數十種,鐵皮石斛為石斛之極品,它因表皮呈鐵綠色而得名。鐵皮石斛具有獨特的藥用價值,秦漢時期的《神農本草經》記載鐵皮石斛「主傷中、除痹、下氣、補五臟虛勞羸瘦、強陰、久服厚腸胃」;成書於一千多年前的道家醫學經典《道藏》將鐵皮石斛列為「中華九大仙草」之首;李時珍在《本草綱目》中評價鐵皮石斛「強陰益精,厚腸胃,補內絕不足,平胃氣,長肌肉,益智除驚,輕身延年」;民間稱其為「救命仙草」。(資料來源:http://cht.a-hospital.com/w/鐵皮石斛)

除了傳統中醫書上面的論證方外

大陸與台灣也有不少專家學者針對鐵皮石斛的功效進行一番的研究

文章標籤

people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從媒體開始在報導所有產業的普遍薪資時,都會帶到藥師的薪水

並帶上結論"藥師的薪水很高,職缺很熱門"

就不只一次被身邊的親朋好友詢問,是不是藥師真的很高薪

尤其是在公務人員和老師的薪資出現爭議那一段時間

還有人問說,藥師憑甚麼比其他人高薪

文章標籤

people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從來沒有像現在這一刻,深刻地了解到醫藥從業人員,其實也是【服務業】!

目前的服貿協定,與醫藥相關的條款如下:

技術檢測與分析服務業—醫療器材的非臨床試驗檢驗的技術檢測及分析服務
(1)服務跨境移動,例如透過網路、電話等方式提供服務沒有限制。

(2)由服務消費者至服務提供者所在境內接受服務,例如觀光、留學等:沒有限制。
(3)允許大陸服務提供者在臺灣以獨資、合資、合夥及設立分公司等形式設立商業 據點,提供非強制性檢驗的技術檢測與分析服務。

文章標籤

people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】 | 台灣新生報 – 2013年6月18日

一名四十五歲中壯年男性身體質量指數(BMI)只有二十一,

在健康範圍,五年來一直睡不好,睡眠斷斷續續,會打鼾,

白天有過度嗜睡問題,吃安眠藥也都沒有改善

後來經台北榮民總醫院耳鼻喉部醫療團隊檢查發現,

文章標籤

people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