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見2015新包裝  

新包裝遠見中增加了一個仙草藥材【鐵皮石斛】

鐵皮石斛屬氣生蘭科草本植物。石斛可分為黃草、金釵、馬鞭等數十種,鐵皮石斛為石斛之極品,它因表皮呈鐵綠色而得名。鐵皮石斛具有獨特的藥用價值,秦漢時期的《神農本草經》記載鐵皮石斛「主傷中、除痹、下氣、補五臟虛勞羸瘦、強陰、久服厚腸胃」;成書於一千多年前的道家醫學經典《道藏》將鐵皮石斛列為「中華九大仙草」之首;李時珍在《本草綱目》中評價鐵皮石斛「強陰益精,厚腸胃,補內絕不足,平胃氣,長肌肉,益智除驚,輕身延年」;民間稱其為「救命仙草」。(資料來源:http://cht.a-hospital.com/w/鐵皮石斛)

除了傳統中醫書上面的論證方外

大陸與台灣也有不少專家學者針對鐵皮石斛的功效進行一番的研究

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系教授劉崇喜博士於今年發表的研究,即發現鐵皮石斛能有效預防視網膜病變

大陸方面的研究則發現石斛對防治老年人常見的眼科—白內障不僅有延緩作用,可以保持晶狀體的透明度百分之三十六點,而且半乳糖所致的酶活性異常變化有抑制或糾正作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葉黃素 視力 中藥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ople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