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與朋友網路筆談

朋友代家中老人抱怨

"像是慢性病患者一次要吃四五顆藥物,每次又有飯前飯後睡前等等的吃法與組合
 現在藥品又都是一藥一袋。如果用藥盒分裝,放在藥盒中的藥物最後都會潮濕,一點都不好用!
"

有甚麼其他的替代方案呢?來看看台科大今年十月推出的研究成果:

因為字幕全部都是英文,所以特別把他們放在youtube上的中文介紹放上來

1.服藥提醒功能
以LED及蜂鳴器提醒高齡者於正確的時間服藥。此外,藥盒內部微處理器可諸存服藥資訊,使得藥盒在戶外也可進行服藥提醒。
2.分藥協助功能
透過人機介面的設計,以簡單的LED燈配合藥物的圖案和數量幫助使用者分藥。
3.服藥記錄功能
搭配主機內部的資料庫,可以儲存高齡者的服藥情形。
4.藥物偵測
採用小型機械結構感測方式,可以感測到藥盒內「有藥」和「沒有藥」兩種狀態。
5.無線能力
藥盒內部具備無線傳輸能力,透過此能力我們實現「居家照護」的單一使用者模式及「安養院照護」的多人使用者模式,不但藥盒內部的藥物資訊可以和主機隨時進行同步,也讓使用­者能更方便的操控本系統。
6.可攜帶性
藥盒大小和一般手機大小相當,方便使用者握取和攜帶。

其實他還是藥盒,可是因為結合電腦,讓人覺得藥盒裡面的藥物應該不會那麼容易潮濕

而且還有加上照顧老人家的人最喜歡的用藥提醒功能

說到用藥提醒,就不得不提一下朋友找到的一個大陸產品

定時藥盒01  

定時藥盒02      

跟目前台灣的定時藥盒比起來,好處是可以設定六組時間,

至少可以滿足一天吃四~六次藥的老人家的需求

當然,如果擔心老人家不小心吃多了,那就得辛苦點一天一天裝了

198元人民幣的價格,倒也頗為親民

大家對這兩項產品有沒有甚麼想法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藥盒 定時 自動提醒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ople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