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世界變得太快

快得我們這些老人難以招架、難以跟上

雖然我們不過五六十歲,比起那些在政壇上呼風喚雨的政客們差不了多少

好在這些政壇老兵們一個接著一個倒了,現在連民進黨都在喊三四十歲的人接班

看來,被時代進度邊緣化的人,不只我們

回想起自己當初剛從學校畢業回家鄉開藥局的時候

花了多少心思、時間才慢慢拉攏到一批死忠的顧客

實話說,在沒有健保的年代,同樣都是花錢看病,

只要問題不大,大多數的民眾還是願意上門來找我們幫忙的

有了健保以後,狀況慢慢地變得不一樣了

離我三條街的那間藥局,把店改成了專賣奶粉尿布的店

還給了自己一個【婦嬰用品專賣】的稱號

我冷眼旁觀,之前他的生意就不比我好,我可不覺得多賣了這些奶粉尿布,還賣得如此賤價,生意就能比我好?

這些年,靠著電台廣告,我一天的客人都快比得上他一個月的客人

誰知道慢慢地風頭變了

他的婦嬰用品賣得大起大落、起起伏伏,卻始終穩定地扮演著該有的角色

我的電台廣告藥,前景和錢景都不太美妙

一咬牙,加入了健保的行列,想著靠政府吃飯總是穩得多

卻沒有想到,這一加入,就是無止盡的煩惱.....

以前我兒子被我壓著進了藥學系,就算不想做藥師,也一定要把執照弄到再說

現在午夜夢迴,我對於幫他做的選擇,不再像以前這麼篤定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oplephar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